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约见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就228HU7246航班未按规定派遣航空安全员事件对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行政约见,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法规处参加了约见,管理局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行政约见。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王新震、股份公司航空安保部刘永德总经理、股份公司客舱管理部汪琪总经理等接受了行政约见。

  约见会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公司对HU7246航班未按规定派遣航空安全员事件的调查情况和下一步安全整改措施;安全总监王新震代表股份公司作了表态发言,明确要把“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的空防安全工作要求落地抓实,坚决杜绝“带病上岗”的现象发生。

  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通报了事件调查,以及相关监管工作的情况;管理局公安局通报了抽查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运行航班的结果,抽查航班包括: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十个不同时间点位的航班机组信息,涉及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辖乌鲁木齐、北京、西安、长沙、三亚等地的生产单位,覆盖涉京、涉疆及疆内航线。通过固定机组人员信息,核对《航空安全员执照》,查验相关资质后,确认上述被抽查航班均能按照民航局下发的航空安全员勤务派遣规定执行航班任务。

  管理局周翔副局长指出,HU7246航班未按规定派遣航空安全员事件发生在全国“两会”召开前期,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不能放松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对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处置事件的端正态度、迅速行动和果断措施给予认可;并要求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要深挖根源,认真剖析,全面整顿,结合事件的整改完成对全年工作的再梳理、再完善、再部署,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使空防安全工作重新回到平稳态势,实现各项空防安全保卫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周翔副局长对海航系涉疆航线航班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空防安全工作。要把民航新疆的空防安全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性工作去落实,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安保要求和等级标准只能拔高,绝不能松懈,绝不能有任何闪失。二是要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管控,前移关口,确保空防安全平稳有序。HU7246航班未按规定派遣航空安全员事件暴露出的问题,不仅仅是技术,还涉及系统、制度、组织、规章意识、作风纪律、安全文化等多个层面,在后续的改进工作中,要从系统上查找问题,从制度上进行完善,从管理上狠抓落实。三是要严格落实空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要眼睛向内,盯紧短板,深入开展安全整顿和安全检查。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梳理涉疆及疆内航线的空防安全保障工作;要结合今年重大保障活动多、敏感时间节点多的特点,早计划,早行动,对海航系生产单位运行的涉疆航线航班的空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在落实。四是要对标“三基”建设工作要求,夯实基础,筑牢根基,持续开展“平安航班”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