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新疆民航2019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春运是我国交通运输部门每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个重大运输保障任务。根据国务院安排部署,今年春运从12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共计 40 天。做好 2019年新疆民航春运工作对今年整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和保障新疆长治久安的稳定良好局面具有重要和特殊意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管理局于121日组织开展了新疆民航2019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督查组由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任组长,副局长周翔任副组长,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运行组织和保障情况,确保运行保障工作顺畅;以旅客为中心,重点督查服务品质提升和特色服务开展情况,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值机自助验证设备、“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候机楼派出所、安检班组、残疾人旅客服务保障、母婴室,T2航站楼货运班组、“阳光行李运输”,三座候机楼的中转联程保障流程,并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站楼运行控制中心(AOC/TOC)大厅进行了现场讲评,详细了解乌鲁木齐机场春运首日整体运行情况。王繁平代表管理局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并在隔离区内与职工和旅客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民航保障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建议等。王繁平强调,春运期间,新疆民航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运行。同时,要坚持“真情服务”的原则,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航班正常,为广大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美好出行”的需求向往。

  根据预测,2019年新疆民航春运旅客运输量增长约为13%,运量为400万人次。此前,管理局已经根据民航局和自治区要求,下发了新疆民航2019年春运工作整体方案,并在新疆民航2019年工作会议上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出行,统筹安排运力、确保顺畅出行,加强协同运行、确保温暖出行,加强信用建设、打造诚信春运,尤其要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期间的应急处置工作,重点妥善做好春运期间因航班延误等引发的旅客服务投诉处置工作,及时回应、认真处理,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出行营造更加便捷、更加温馨和更加优质的出行环境。

  乌鲁木齐监管局,民航新疆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局运输处、机场处、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