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外航空防监管工作会议

   

   

  11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民航外国航空运输企业空防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部署工作。第一阶段主要内容是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工作部署,明确在新形势下开展外航空防监管工作的必然需要,交流探讨监管工作经验;完成对监管事项《告知书》等相关文书的适用法规、国际主责、传输反馈的规范渠道及英文译版等相关内容的修正完善;第二阶段主要是部署新疆民航外航监管工作,完成对外航单位开展监管工作的法规宣贯和事项说明,与各外航运输企业签订监管事项《告知书》。

  民航局公安局法规标准处喻琨副处长,民航局公安局空防处张洪威同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陈春晖副局长、张朋飞同志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赵桂梅副局长首先介绍新疆局开展对外国航空运输企业空防监管工作的初设概况,分析了在当前内外部风险威胁下开展外航监管工作的必然需要。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陈春晖副局长从外航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和规律、创设检查单和优化检查计划、监察员队伍的建设和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南地区管理局在外航监管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阿斯塔纳航空公司、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公司、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阿拉伯航空公司、阿里亚那阿富汗航空公司等七家外航运输企业授权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对新疆局外航空防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完成对外航单位开展监管工作的法规宣贯和工作说明;与航企授权代表完成监管事项《告知书》的签订,明确应当完成的工作任务。

  民航局公安局法规标准处喻琨副处长对我局在外航监管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外航监管工作关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要明确外事工作无小事,主动把空防工作融入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实抓细;二是坚定做好外航监管工作的信心,真抓实干,摸索制定更多可操作、能落地、有实效的监管措施,严格风险管控,不让风险进疆出疆;三是要坚持原则,不卑不亢,聚焦“六严”要求,克服畏难情绪,注意检查方法,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信心推进外航监管工作;四是要加强与其他地区管理局的沟通,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推动中国民航外航监管工作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