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2019年运输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2019年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统筹谋划民航运输管理工作思路强化部署民航运输管理工作任务,115日至16日,民航局运输司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2019运输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情况和航班正常工作进行检查调研。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出席会议。

  刘锋在座谈会上全面回顾了2018年民航运输管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民航运输管理工作思路。2019年民航运输管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突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创新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发展政策;持续提升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民航服务质量;调整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更好服务国家外交、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挥枢纽功能,提升中转通关便利化;规范国际包机、航线补贴等行为,维护航空运输市场秩序;推进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持续释放通用航空发展活力;统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资源配置,积极稳妥推进转场运营工作;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国防交通运输和重大运输保障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层次。刘锋在调研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情况和航班正常工作时强调指出,新疆地区通过建立完善机场运管委、优化除冰雪等冬季运行保障措施、强化各方协同联动、优化军民航融合、推广应用新技术和信息化提升效率、创新“三基”班组建设等方面亮点工作,大力促进航班正常工作实现了较好的发展,尤其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正常保障能力保持较好水平。

  王繁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第一时间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行业新的一年运输管理工作,坚定信心、交流碰撞、凝聚共识,进一步体现了“运输人”工作落实落地和作风扎实进取的优良传统。2018年是新疆民航发展极不平凡和充实坚定的一年——在稳中有险、险中有惊中确保了新疆民航运行和空防安全64周年;在政策管控、资源紧张中实现了行业科学发展,全疆21个机场旅客吞吐量总体增幅超过10%;在运行复杂、社会关注中不断提升新疆民航服务品质,“无纸化”便利出行、乌鲁木齐机场三座候机楼室内无缝隙中转、特殊旅客服务、“阳光行李运输”、“同城同质同价”等方面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年平均航班正常率达到85%;在环境艰苦、压力空前中完成了行业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倾力参与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助力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业。2019年,新疆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新疆民航发展实际,以推进新疆航空市场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国防动员和重大运输保障工作,努力抓好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持续优化航空市场发展监管,深入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倒排工作时间,压实对应责任,促进新疆民航运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航局运输司各部门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运输处负责人,华北局专机办负责人,部分监管局运输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及调研活动,新疆民航辖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