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乌鲁木齐机场飞机快速除冰演练

   

   

  12日下午,乌鲁木齐机场组织开展了飞机快速除冰演练,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平带队对除冰雪演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管理局机场处、适航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现场观看了演练,机务部门分别对两架飞机进行了四车怠速除冰,演练整体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督导组查看了各单位除冰雪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了解了除防冰液型号与储备情况,对人员除防冰工作程序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军平副局长在督导中指出,新疆冬季天气变化复杂,除冰雪工作面临巨大考验,飞行区除冰雪是机场冬季运行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他强调,在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冬季运行保障难点在于复杂天气下的保障工作,各单位还需深入分析除冰雪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冬季运行工作,尤其是要熟练掌握航空器除冰程序,确保为航空公司提供高效优质的标准化服务,保证机场冬季航班运行正常;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持续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严把作业标准,持续完善除冰雪工作程序;三是各单位要注意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加强协作,不断完善预案,为今后除冰雪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提高除冰雪效率。

  此次督导,有效地检验了乌鲁木齐机场冬季飞机除防冰工作准备情况,提高了航班在冰、雪、霜、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运行可靠性,保障了乌鲁木齐机场在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航班的正常运营以及飞行安全,为持续提升冬季运行保障能力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管理局聚焦乌鲁木齐机场运行痛点,总结经验,未雨绸缪,冬病夏治,多措并举,督导机场实施了一系列工程改造项目,不断提升运行品质。乌鲁木齐机场DC1-3号除冰坪加宽改造后可以同时满足飞机除冰四车作业,A滑行道延长工程启用后将有效减少东货坪远机位飞机滑行冲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