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检查乌鲁木齐机场A滑行道延长工程和新建停机坪工程

  

   

  10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队深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A滑行道延长工程和A指廊南侧新建停机坪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不停航施工现场组织情况,询问了施工进度,了解了建设施工和机场安全运行组织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这两个项目施工进展及准备验收投入使用的汇报。

  张军平副局长在检查时指出,A滑行道延长工程和新建停机坪工程施工采用不停航施工方案,需处理好建设与运行之间的关系,克服临近冬季天气多变、施工时间短等现实困难。希望各相关单位密切协作,敢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高质量地推进和解决项目施工及配套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把A滑行道延长工程和新建停机坪工程建成优质工程。为做好这两个项目后续工作,张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不停航施工的管理,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二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施工效率,力争使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新疆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重要门户枢纽,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已经难以满足发展的需要。为改善乌鲁木齐机场的运行条件,提高保障能力,经管理局研究批复建设乌鲁木齐机场A滑行道延长工程和新建停机坪工程,管理局将这两项工程列为年度重点建设任务,工程于8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能够按期投入使用。乌鲁木齐机场即将进入冬季运行阶段,这两个项目按期完成投入使用意义重大,A滑行道的延长将极大提高东除冰机位和东货库前停机位的运行效率,新建停机坪能新增11个停机位,为过夜航班及不正常航班备降提供更充足的资源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