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827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是按照管理局党委工作部署,旨在围绕民航局党组做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谋划,研究推进新疆民航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拟在充分征集辖区机场、运营航空公司发展规划思路后,研究并出台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新疆航空市场发展指导意见。

  会上,运输管理处李俊艳处长代表管理局阐述了会议背景和目的。当前,新疆航空运输市场持续面临较强的刚性需求,尤其乌鲁木齐机场市场发展需求旺盛。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尚未开工建设,未来三到四年甚至更长时期乌鲁木齐机场将在单跑道模式下运行,时刻紧张和容量受限成为限制发展的主要瓶颈。如何破解保障资源不足与航空运输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是当前新疆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亟需解决的严峻问题。同时,新疆民航需要提前谋划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的新疆航空市场发展问题。会议要求,各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要针对上述问题,结合各自新疆航空市场的发展规划,上报公司当前及近几年发展思路。管理局将择期与相关单位进行“背对背”座谈,充分听取各单位思路建议。

  此次会议于管理局2018年冬航季区内时刻协调会议期间召开,管理局运输处、空管处负责人,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以及在疆内运营的全部航空公司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处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