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725日,2018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新疆民航2018年上半主要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民航新疆局万向东局长作年中工作报告,王繁平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

  万向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新疆民航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守“三条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确保了持续安全,促进了市场繁荣。推进了规划建设,提升了服务品质,推动了通航发展,加强了自身建设。16月份,共完成运输飞行14.88万小时、机场保障13.1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3.4%13.1%,通用航空企业完成飞行18085.8小时、起飞39982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2.1%27.6%,在运行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安全总体态势。运输航空事故征候万时率为0.24、同比下降56%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1591.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8吨,同比分别增长14%-1.8%,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01.1万人次,同比增长9.2%;新疆民航航班正常性85.2%,全疆机场放行正常性90.9%,同比分别提高13.3%8.5%,相关指标均高于新疆民航年度目标值且处于全国民航前列;乌鲁木齐机场实现了三个航站楼内中转业务的全覆盖,旅客可不出隔离区完成跨航站楼中转,全疆17个机场实现了行李分拣环节的监控,12个支线机场及乌鲁木齐机场T2航站楼行李提取实现可视化。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安全态势总体平稳,但运行风险不容忽视。二是空防安全严防固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三是规划建设有序推进,但项目实施难度较大。四是航班正常显著提升,但保障能力亟待加强。

  报告强调,针对上述问题,要保持安全定力,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和新疆民航工作会议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疆民航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巩固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严字当头加强隐患治理,突出重点抓好运行安全,多措并举提升保障能力,持之以恒强化“三基”建设,全力以赴确保空防安全;二是坚持科学理念,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地,完善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持续推进新技术深度应用,加快推进通航试点工作;三是促进航班正常,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着力提升运行效率,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五个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推进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努力营造栓心留人的环境。

  王繁平书记作会议总结,他要求,一是行动再提速,坚决做到“两个不能慢”——转变观念不能慢,落实要求不能慢。二是责任再压实,切实经得起“两个检验”——方案措施要经得起实践检验,工作成效要经得起时间检验。三是措施再强化,坚决做到“两个过得硬”——确保基层党建过得硬,确保安全生产过得硬。

  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运行办),管理局各处、室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