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历次全体会议精神,7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空军后勤部部长郑学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率民航、部队、地方相关单位,赴和田调研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调研组一行在和田机场实地调研观摩了军民航保障装(设)备,并就其可靠性、维修性、保障性等与机场、场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上,民航二所介绍了创新融合新技术的防跑道入侵解决方案,并就其应对军民合用机场普遍面临的风险因素时所具备的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进行了初步论证。

  会议先后听取了空军和田场站、民航和田机场、新疆机场集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万向东、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蔡伟素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展示了军民航双方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协调、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技术创新,促进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工作不断规范、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飞行安全底线更加牢固等有关情况。    

  赵冲久指出,近年来新疆民航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得益于空军的大力支持和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但融合的空间依然很大,要抓住历史机遇期,从具体工作入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军民携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郑学祥表示,近年来军民航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形成了一系列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为更好地将其贯穿运用于日常工作,他认为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军民融合发展对兴边维稳的重大战略意义;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三要完善沟通机制,确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高效落实。

  董志毅强调,为进一步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新疆地区军民航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融”“新”“深”上下功夫,一是要顺应大势,持续推动军民合用机场融合深度发展;二是要防范风险,全面提升军民合用机场运行水平;三是要拓宽领域,加快实现以地面融合促进空中融合;四是要创新技术,整体提升军民航双方的运行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新疆地区要充分发挥辖区机场数量多,军民合用机场布局广的优势,有效调动双方资源,逐步实现从“融工作”到“融感情”再到“融思想”的转化,以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大的作为,推动军民航在新疆的融合发展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拓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国防建设和人民群众出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既是大势所趋、又是民心所向。本次会议立足充分发现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将为写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贡献军民航智慧,添写美好新疆篇章。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民航局计划司、机场司、空管办、综合司,空军后勤部、参谋部,西部战区空军,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喀什监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和田地区党委、行署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