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427日,第四届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会在管理局召开,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忠毅主持会议,新疆空管局工会主席包斌宣读表彰通报,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正等辖区单位工会领导以及先进代表、干部职工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干部职工合唱了一首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之后,辖区单位领导为近年来在新疆民航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提高效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0个工人先锋号、11个先进班组、17个五一劳动模范、12个工会先进工作者、12个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

会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且末玉都机场安全保卫部的李逸、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部五车间技术室班组的姚春雨、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运管中心综合办主任陈鸣华、中航油新疆公司业务油库自控操作员王斌分别代表新疆民航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五一劳动模范作了汇报发言,分享了他们的事迹经验和所思所感。

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在大会上作了讲话。王书记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新疆民航各个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代表管理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辖区发展力量。各单位要逐步形成培育选树、表彰激励、宣传推广、教育引领、作用发挥、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工作体系,推动辖区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广大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劳模学习,劳模先进们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建设新疆民航的火热实践。二是持续培育工匠精神,打造创新人才队伍。各单位要将工匠文化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培育工匠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创新创造的平台,重塑和推广“师带徒”的传统育人模式,在生产一线鼓励职工总结实践经验,钻研业务技术,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三是积极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单位要始终把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畅通职工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维护的渠道,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让职工真正拥有获得感。

王书记强调,各单位工会要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