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现场督导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工作

 

225日凌晨,乌鲁木齐机场大雾弥漫,跑道能见度低于起飞标准,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乌鲁木齐机场于815分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响应,10点时升级为红色预警响应。为履行航班正常监管职责,确保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落实,25日上午,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和王繁平书记分别带领航班正常督察组到候机楼现场督导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和低能见度运行工作,并组织召开辖区运行单位协调会,协调相关事宜。

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带领乌鲁木齐监管局值班人员参加完民航局早运行视频会后直接来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召集辖区机场公司、航空公司、航油公司和空管局等运行保障单位参加航班大面积延误运行协调会,协调运行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及时传递信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准备工作,待天气好转后,高效率放行航班,最大限度保证航班正常性。随后局长一行来到塔台指挥中心,询问空管指挥保障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要求空管部门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当局长得知乌鲁木齐航空外籍飞行员执行航班时起飞标准高于Ⅱ类运行,又来到乌航运控中心,叮嘱他们优先选择满足Ⅱ类运行资质的机组执行当日航班。

管理局王繁平书记在机场集团张军总经理的陪同下,带领管理局运输处和乌监局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首先现场查看了T3航站楼滞留旅客情况,对值机柜台、售票柜台和安检入口等的旅客服务工作进行了检查,随后到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监控各航站楼滞留旅客的总体情况,对航班延误和取消旅客的餐食、住宿等后续安置工作进行了询问。之后督察组又来到T2T1航站楼,王书记亲切慰问了保障航班运行的候机楼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