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新疆民航2018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2018 年春运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春运,政治要求高,旅客运输量大,保障任务重。根据国务院安排部署,今年春运从21日开始至312日结束,共计 40 天。做好 2018年新疆民航春运工作对今年整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和保障新疆长治久安的稳定良好局面具有重要和特殊意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九部委《关于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春运督查的通知》要求,管理局于21日组织开展了新疆民航2018年春运首日督查工作。

督查组由管理局局长万向东任组长,副局长周翔任副组长,本次检查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运行组织和保障情况,确保运行保障工作顺畅;以旅客为中心,重点督查服务品质提升和特色服务开展情况,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乌鲁木齐机场T1航站楼志愿者服务岗、候机楼派出所、安检现场、T2航站楼进港区综合服务柜台、T3航站楼南航行李分拣区、三座候机楼的中转联程保障流程,并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站楼运行控制中心(AOC/TOC)大厅进行了现场讲评,详细了解乌鲁木齐机场春运首日整体运行情况。万向东局长代表管理局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并在隔离区内与旅客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民航保障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建议等。万向东强调,春运期间,新疆民航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运行。同时,要坚持真情服务的原则,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航班正常,为广大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美好出行”的需求向往。

根据预测,2018年新疆民航春运旅客运输量增长约为8%,运量为325万人次。此前,管理局已经根据民航局和自治区要求,下发了新疆民航2018年春运工作整体方案,部署保障任务,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出行,统筹安排运力、确保顺畅出行,尤其要做好日常航班运行保障和航班大面积延误期间的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温馨和更加优质的出行环境。

乌鲁木齐监管局,民航新疆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局运输处、机场处、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