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昌吉学院座谈

 

 

1114日,管理局万向东局长与昌吉学院张建仁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彭诚副局长主持。

张建仁校长介绍了昌吉学院及昌吉学院新设立航空学院的相关情况,并阐述了昌吉学院作为新疆首个开设航空类本科专业的院校,在起步阶段所面临的一些困难与困惑,希望管理局给予支持和帮助。

管理局办公室、人教处、飞标处、航务处、适航处、空管处等处室负责人从航空学院定位、民航局规章对各民航类专业培训机构的资质要求以及开设相应航空类专业必需具备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彭诚副局长建议昌吉学院从“把新疆的事情做好”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各处室的建议,并加强沟通联系,向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咨询。

万向东局长指出,昌吉学院设立航空学院,是与新疆民航广阔的发展前景、旺盛的民航人才需求相适应的,管理局表示支持,并建议:一是可以将通用航空器维修作为学院发展的切入点,在新疆本土的通航企业中积极寻求校企合作;二是可以将空乘专业作为发展方向,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后,旅客吞吐量将至少翻番,届时各航空公司对新疆本土乘务员将有刚性需求;三是要赴新疆本地及其他省、区的机场、航空公司及空管单位广泛开展调研,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四是管理局根据学院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协助弥补师资力量的不足;五是要立足科学研究,夯实科研基础,将来具备科研实力后要加强与管理局在科研、培训方面的合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