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实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专项检查

 

 

在近期持续冷空气的影响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形成结冰条件,为确保航空器冬季安全运行,2017106日,乌鲁木齐监管局成立检查组,由张飞局长带队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今冬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情况实施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制定的专项检查单内容,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的除防冰控制室、除冰车队及维修控制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除冰液配比浓度控制、保持时间表有效性控制、除冰液从采购、存储、配比到装车等各环节质量控制、除防冰人员的培训和授权、除冰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提问除防冰检查人员、操作人员检验除防冰工作关键岗位的培训效果;并查阅了各类记录、台账、除防冰代理协议和各航空营运人提供的《除防冰大纲》。

检查组对机务工程部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要高度重视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及时完成除防冰人员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做好除冰车辆维修保养工作,严格按照规章、标准、程序及航空营运人《除防冰大纲》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严把航空器放行关口,确保航空器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