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喀什机场开展空防安保工作专项检查

 

 

105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带队赴喀什开展空防安保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暗查暗访方式,重点查看了喀什机场近期空防安保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空防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和整改完成情况。同时,对喀什德海航食公司配餐和机供品安保及航空酒店安全管理工作行了实地检查,对乌鲁木齐至喀什航线往返航班“空中严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班检查,并听取了喀什监管局近期空防安全工作汇报。

周翔副局长认真仔细查看了喀什机场消防站消防救援保障,控制区道口进出安保管控,机场大门入口、停车场、候机楼等机场公共区域治安防控和武装巡逻,以及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查、安检现场勤务安排、响应措施落实和质量控制等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和实地督导了机场空防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喀什德海航食公司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区通行管制、配餐和机供品采购、生产、运输、交接等各环节安保管控措施情况,对近期具体工作措施的落实及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管理局公安局和喀什监管局参与检查。

同时,周翔副局长亲切慰问了喀什监管局和航空酒店干部职工,对喀什监管局近期空防安全工作和计划安排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对航空酒店水、电、暖、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对督导辖区落实空防安保各项工作及重点任务、航空酒店加强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翔副局长与喀什机场及辖区主要单位进行了座谈,并要求各单位: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响应措施,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勤联动,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与运用,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水平;二是做好队伍稳定工作,加强安保力量配备,强化安保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全面做好喀什和莎车机场空防安保工作;三是加强机场消防救援保障工作,确保值班备勤力量能够满足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需要;四是提高敏感性和增强防范意识,注意防控窥探、上访、极端人员,同时加强内部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内部纯洁;五是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强化质量控制,采取有力措施加紧问题隐患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要立即采取等效替代措施;六是严格落实“六严”工作要求,机场公安机关要盯紧移交案件,严厉打击和从严从重处罚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案事件;七是航食公司要加强人员内部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强化食品卫生和安全管控,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评估风险源和风险点,加强人员、车辆实时监控和运输沿途安保管控,切实落实响应措施要求;八是严格工作标准,以“六个不发生”为目标,严格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