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节前机坪安全检查

 

为落实国务院、民航局、自治区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促进乌鲁木齐机场机坪运行保障单位“十一”前安全工作,2017929日上午,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队,乌鲁木齐监管局、飞标处、适航处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冒雨对乌鲁木齐机场机坪运行保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5-8号、15-16号等6个机坪航空器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对CA1275SC8525GS75133个航班机组飞行前准备及安保工作进行了询问,对航空器勤务保障、维修放行及航空器适航性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新疆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现场办公室进行文档查阅。检查组现场发现了航空器发动机等部位前摆放的部分反光锥失效、个别机组实施飞机无故障过站放行检查时未携带检查单、管线加油车设备维护记录不全、行李拖斗阻挡加油车应急脱离通道、部分飞机牵引拖把未系留固定、机坪存在打包带等低危类FOD6项问题,检查组要求机坪运行保障人员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部分问题后续将下发整改通知书。

    最后,张军平副局长要求,在安全大检查期间,各专业部门要采取直插现场、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重点时期新疆民航安全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