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完成塔城机场PBN程序试飞工作

 

    塔城是新疆西北边境重要城市,早在三十年代初,中、法合办的欧亚航空公司就曾开通上海迪化塔城航线,塔城的航空运输历史久远。随着塔城社会经济的发展,原机场已不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民航运输需求,2016928日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奠基。

    为保证塔城机场顺利、安全、准时复航,201796日,由民航新疆管理局鲁成存巡视员带队,管理局各专业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监察员,使用南航B737-700机型调机赴塔城机场进行PBN飞行程序试飞。

    由于塔城机场地基导航设施建设目尚未完工,传统飞行程序无法按期使用。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提供真情服务,民航新疆管理局创新开拓工作思路,大胆尝试使用航行新技术,利用卫星导航技术,使用PBN飞行程序来满足机场运行要求。航行新技术在机场改扩建中的作用,极大缩短了塔城机场的复航周期,使塔城机场成为新疆辖区首个单纯运行PBN飞行程序的机场。

    本次试飞历时两个半小时,对塔城机场跑道6个飞行程序完成了验证飞行。管理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南航飞行性能工程师以及飞行程序设计人员,对塔城机场PBN飞行程序的仪表进场、进近、机场运行、复飞程序进行了详细验证,确保复航及后期运行的准确无误。检查组还重点验证了飞机GPS失效后的飞行运行及管制服务应急程序。

    随着最后一个进近程序验证完成,飞机平稳落地,这也标志着本次塔城机场PBN飞行程序试飞工作顺利完成。管理局组织了试飞工作讲评会议,对试飞情况进行小结,反馈了试飞中的问题,确保塔城机场进行行业验收和开放前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