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维修人员培训机构培训管理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 CCAR-147 部维修人员培训机构培训管理能力,夯实维修人员资质基础,按照2017年度适航管理工作安排,919日,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维修人员培训机构培训管理工作交流会,对建立先进培训理念、提高培训效果、加强培训指导和交流培训经验等方面进行学习和交流。辖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机务培训中心、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机务培训中心以及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的培训管理人员、专兼职教员以及管理局适航监察员共计17人参加了交流会。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适航处对2016年和2017年辖区维修人员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辖区两家维修培训机构分别汇报 2016年工作总结及 2017年培训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随后现场观摩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机务培训中心教员讲授公开课,分别是CFM56-7B发动机HMU的拆装和B777-200型飞机轮胎胎压勤务介绍,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40余名一线维修人员和管理人员听取了公开课。与会代表参观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新址,包括培训教室、考试教室、发动机培训间、部件修理培训间等,对实操培训组织实施、实操培训授课技巧以及培训管理、教员管理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工作交流会,通过现场观摩学习、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通用航空维修人员和运输航空维修人员在培训管理方面的认识。最后,管理局适航处对辖区三家单位的培训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此次培训交流会的机会,相互学习教学方法、授课技巧、授课经验,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加强沟通与交流;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夯实基础,强基固本,始终将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人员资质能力建设任务来抓,作为维修人员“三基”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三是注重培训过程质量控制,丰富考核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培训品质,精心打造培训品牌;四是进一步细化培训管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软实力”打造,推进辖区维修培训事业顺利发展,为航空器维修保持平稳态势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