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空防安全大检查

   

   

  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和要求,管理局公安局结合日常行政检查和机场换证检查计划,统筹考虑辖区机场和基地航空公司空防安全工作情况,制定详细检查计划,梳理汇总隐患清单,与各监管局、运行办空防处按照职责分工共同组织实施。

  69日,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计划,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海航新疆运行基地空防安保工作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管理局公安局和乌鲁木齐监管局空防处一同参加检查。

  周翔副局长重点查看了新疆空管局区域管制中心周界控制和管理情况、出入控制系统及安全防范设施、重点要害部位值守、消防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和措施落实情况;乌鲁木齐机场T2T3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查、旅客安检现场通道流程改造、人体扫描安检设备使用及机场围界和周界报警系统运行情况;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海航新疆运行基地“平安民航”、“平安航班”、“平安货运”、空防安全隐患治理等重点工作部署和“六严”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以及空中安保人员勤务派遣、队伍管理、业务培训考核、技能训练、执勤器械管理等情况。同时,周翔副局长详细询问了解了各单位目前空防安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

  检查同时,周翔副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敏感性和警惕性,加强区域管制中心周界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处置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同时做好边远导航台站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平安民航”、“平安航班”、“平安货运”和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做出成效、做出亮点,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和经验推广;三是抓好“三基”工作,严格落实空中严控的“三个做到”,同时加强空地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密切跟踪掌握人员动态,确保内部纯洁;四是加强敏感时段、节点安全管控和风险管理,盯紧盯住重点敏感航线安保工作;五是扎实开展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下半年空防安保及全年工作顺利收官打好基础;六是提前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重大安保任务,抓紧推进全年工作。

  64日和9日,喀什监管局和阿克苏运行办空防处分别完成了对喀什、阿克苏机场的空防安全检查。612日至16日,管理局还将对库车机场及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开展空防安全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