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乌鲁木齐机场开展持续航空安保审计

 

 

2017515-19日管理局对乌鲁木齐机场开展了持续航空安保审计。此次审计是自2007年对乌鲁木齐机场完成安保审计后,时隔十年开展的第二轮持续安保审计。通过为期4天半的现场审计,最终确定乌鲁木齐机场的审计结论为符合,但需改进。

515日上午,在前期完成对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安保方案等三案一册管理文件的文审工作基础上,管理局及乌鲁木齐机场安保委员会召开安保审计简况会,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就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安保审计从9个方面,242个审计点对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安保现状与民航安保法律法规的符合性进行了检查评估。现场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对机场围界、候机隔离区、控制区道口以及人员、车辆进出管制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观察和测试;查阅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和13个基层保障部门的空防安保管理制度、培训及质量控制台帐;观察了国际和国内航班的保障流程;对候机楼公共区及控制区管理、旅客安检、行李安检、货物安检工作现场进行了观察并开展了现场测试;实地查看了中心变电站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两家货运单位的航空安保管制情况;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安全运行管理部等部门讨论了机场应急事件处置程序、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工作分工和具体措施的落实。查阅了三家基地航空公司、两家航食公司等服务保障单位的人员背景调查和安保措施及实施程序。每天审计结束后审计组都召开内部会议讨论汇总当日审计发现问题,并向机场及时反馈,机场方面积极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问题整改。

19日下午召开的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上,管理局通报审计共发现问题117个,机场立整立改82项,余下35项待完成。针对审计结果和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机场表示将认真研究、尽快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全面整改落实。

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出席了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祝贺乌鲁木齐机场通过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对外请参加审计的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广州白云机场的审计员表示感谢,就继续做好乌鲁木齐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安保工作中上紧弦、卯足劲,严格依据民航局、自治区的工作要求,落实规章标准,固化细化工作机制,将各项工作完成好,为新疆民航的发展增光添彩,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致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