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眼睛容不得沙子”的要求,切实将民航局《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方案》及《管理局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管理局于321召开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公安局主持,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空防安全的领导、各监管局(运行办)空防处负责人及管理局全体空防安全监察员参加了座谈会。

  乌鲁木齐监管局肖舒副局长、喀什监管局梁虎林副局长、阿克苏运行办杨中健副主任先后介绍了各自单位2016年的空防工作开展情况,辖区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及在开展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

  经过梳理,新疆民航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普遍存在以下困难:一是辖区企事业单位安防设施设备老化,难以适应当前的严峻的空防形势;二是辖区企事业单位空防类工作人员普遍存在短缺情况,空防从业人员兼职情况严重,从业人员资质也达不到法律法规的要求;三是辖区空防保障能力与运量增长不相适应,部分空防隐患已成“老大难”问题,迟迟得不到责任方的重视,隐患治理工作久拖未决;四是局方行政监管手段偏软,缺乏必要的经济类手段限制企业运行、经营;五是部分单位工程建设存在设计缺陷,遗留的空防安全问题无法得到根治;六是部分军民合用机场在空防安全问题上,机场与军方职责不清,隐患整改工作得不到军方支持;七是局方对民航安保基础数据缺乏深度挖掘和综合研判,民航安保大数据对当前行政监管工作指导性不强。

  随后,各监管局(运行办)空防处负责人、部分空防安全监察员针对当前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谈了各自的工作中的疑问以及工作建议。

  管理局公安局靳杰局长从政策和法律法规角度出发,解答了监管局领导及监察员提出的疑惑,并且指出各监管局与公安局的空防工作总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不出现因监管缺失原因而发生重、特大不安全事件,确保新疆民航空防持续安全。各监管局与公安局应当完全形成监管合力,在工作中保持协调沟通,统一行政检查标准,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将空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在今年底将空防隐患“清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