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公安局督导检查乌鲁木齐区管中心安保工作

   

   

  201732上午,管理局公安局督导检查空管局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中心安保工作,新疆空管局内保办、管制中心领导陪同检查。乌鲁木齐新区管中心坐落于乌鲁木齐市西郊福利院旁,距离乌鲁木齐市区23公里,距乌鲁木齐机场4公里,于20161216正式运行,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成都、西安和沈阳之后,正式投入使用的全国第八家区域管制中心。

  公安局检查组先来到区管中心的大门处,详细了解对进入人员及车辆的安检工作开展情况,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防联动情况,现场测试了大门防冲撞设备的使用情况。随后检查组又来到管制中心的监控大厅,详细询问了监控系统能否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监控视频能否留存90天,现场值守人员能否熟练使用监控系统各项功能,并检查了监控大厅的值班备勤情况。检查组最后还检查了区管中心的围墙围界、防攀爬、防入侵设施的建设情况。

  检查组指出由于区管中心位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相对复杂;南侧围墙紧贴工业厂区,存在很大风险隐患,治安巡逻人员务必加强巡逻防范。此外,区管中心应当用足民航发展基金的政策支持,加大安保设施设备的投资建设力度,既要实现新疆民航的飞速发展,还要确保安全“不出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