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督导组赴新疆检查督导

   

   

  为抓紧推进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民航局、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等单位组成的由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任组长的督导组一行4人于127日至8日赴新疆乌鲁木齐,对新疆各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组织领导、工作协调推进、民警思想、意见建议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樊忠毅、公安局局长靳杰参加调研和座谈。

  督导组一行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及新疆机场公安局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区党委编办、区财政厅、区公务员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对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各单位就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督导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导组对新疆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表示肯定。督导组组长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根据督查情况,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紧推进。充分认识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迫切性,尽快研究确定相关事宜,按照国务院要求,齐头并进,保质保量完成改革工作;二是找准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按照“三个有利于”指导思想,统一目标,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协调解决关键性问题。地方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发挥智慧,积极正确面对改革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四是明确责任,确保安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虽发生改变,但维护民航空防安全和机场安全的核心职责没有变、服务民航运输发展的方向没有变、行业管理领导体系和行业系统性没有变,要确保民航空防持续安全。同时,李彤副局长要求自治区参会单位及时将此次督导工作情况和要求报告相关领导;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做好工作衔接,发挥好作用,主动与自治区公安厅沟通改革工作;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做好改革过渡期间民警思想、队伍稳定工作以及机场反恐维稳工作。

  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樊忠毅就各单位落实好督导组工作要求及抓紧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泽玉表示将加紧改革工作进程,尽快出台工作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和机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