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7月27日下午,管理局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医学中心主任伊琦忠来我局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伊琦忠主任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历,在国内多家精神心理卫生机构任职,参与国家多项科研项目。他从2015年“德国之翼4U9525空难”和“富士康集团接连12名员工自杀事件”为引,贴近民航实际,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精神卫生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精神卫生疾病的分类和常见的心理问题等四大方面的内容,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消化性溃疡、高血压、甲亢等常见的心身疾病和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常见的精神疾病,以及人体自身对心理疾病的防御机制。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现在精神心理健康方面疾病的发病现状,引导大家正视精神卫生方面的疾病,详细了解产生心理问题的生物学因素和社会环境因素。

  此次讲座共有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应急中心和管理局各处室约五十余人参加,张军平副局长和杨进副书记也参加了此次健康讲座。

  

  

  


附件:
讲座照片2.JPG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