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西部航空、樟宜机场一行座谈

 

 

510日下午,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张军平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西部航空祝涛董事长、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市场发展司高级副总裁林振杰一行,双方就开通乌鲁木齐-重庆-新加坡以及乌鲁木齐-索契等国际航线事宜进行了座谈。管理局机关办公室、运输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忠华局长首先单独会见了客人,向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民航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疆被国家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后,民航在落实国家战略和自治区建设区域性交通枢纽中心中作用更加凸显,特别是今年310日,民航局与自治区高层就加快新疆民航发展深入交换意见,从战略高度为新疆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管理局欢迎国内外航空公司来疆发展,大力支持开通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

在座谈会上,祝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航线开通计划,表示重庆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开通乌鲁木齐-重庆-新加坡航线,对于衔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新疆与新加坡的人员联系和经贸往来。林振杰副总裁表示樟宜机场非常重视新加坡-乌鲁木齐航线的开发,目前樟宜机场已实现了与中国国内32个城市的连通,开通乌鲁木齐航点有利于填补樟宜机场在中国西北地区通航点的空白。张军平副局长对西部航空、樟宜机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新疆民航“十二五”发展情况。他指出,乌鲁木齐机场是国务院确定的两大门户枢纽机场之一以及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七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当前面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自治区与民航局会谈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虽然目前正经历着时刻紧张、容量趋于饱和等“成长中的烦恼”,但是管理局采取了加强PBNHUD新技术应用、第二平行滑行道建设、进离港航线分离、Ⅱ类运行等一系列挖潜增效的措施以及分流部分航班量等调控措施,仍然具有一定的成长空间,而且随着乌鲁木齐机场四期改扩建的实施,未来发展空间更加巨大。西部航空、樟宜机场致力于推动开通乌鲁木齐-重庆-新加坡航线与管理局的航线网络建设思路是契合的,与新疆自治区的发展需求是相一致的,表示将对这条航线的开通给予大力支持。张军平副局长表示,西部航空转型低成本航空公司非常成功,希望西部航空充分发挥低成本运行的优势,深耕新疆航空市场,为新疆民航航线网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樟宜机场是全球知名的航空枢纽,希望就航空枢纽建设与樟宜机场加强交流合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