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与国航交流安全管理工作

 

823日,管理局与来访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公司飞行总队座谈,就安全工作进行交流。

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通报了国航近期在乌鲁木齐机场发生的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管理局航安办就国航在疆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评,要求国航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外站运行风险管控。国航汇报了对近期不安全事件的处理情况,针对近期在疆运行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了系统原因分析,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外站机组管理的具体措施。

张军平副局长简要分析了近期辖区的航空安全形势,要求国航一方面认真总结新疆地区运行规律,牢牢把握安全的主动权。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前移安全防范关口,加强驻疆机组管理。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通过典型不安全事件的严厉处罚,对违章违规行为产生震慑效应。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参与新技术在疆应用推广,继续支持新疆民航安全快速发展。

万向东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安全是民航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疆局高度重视辖区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安全发展态势。希望国航根据自身安全运行实际,一方面在公司层面对体系、制度、程序、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完善,从盯人、盯事件的模式,向盯组织、盯系统的管理模式转变;另一方面,要加强“三基”建设,强化一线班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教育培训到班组,同时要持续关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切实稳固安全工作根基,不断提高班组整体工作能力。通过一系列措施,为国航在新疆可靠、稳定、持久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