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项目程序、民航发展基金使用及安保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宣贯培训班圆满结束

 

824日,管理局举办了机场建设项目程序、民航发展基金使用及安保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宣贯培训班。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民航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石河子机场,各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部)等辖区单位的34名相关从业人员接受了培训。

为规范辖区民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和监管水平,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新疆民航建设及空防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4节课程:1、机场处从机场建设概述、机场建设程序审批及机场建设管理依据三大方面分别介绍了新建/迁建及改扩建机场的建设相关程序;2、计划处从投资项目管理、审批(审核),投资计划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及监督管理五个方面归纳了民航固定资产投资政策;3、财务处通过民航发展基金用于地方机场建设、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贴息及监督管理等相关政策作了介绍;4、公安局从MH/T7003新标准要求、标准配套管理规定要求、安防系统系列/评估规范及机场安检新技术设备的应用四个方面讲解了民用运输机场安保设施建设相关标准政策。

培训中,各单位参会人员激烈讨论,交流经验,提高了学习质量。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称,此次的培训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意义重大,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并纷纷对主讲老师及一线监察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管理局与各单位参加培训人员细心交流,并认真回答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梳理完善工作体系,提高自身的知识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民航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及机场运行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