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结合安全大检查行政约谈克拉玛依机场

 

 

201783—4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队对克拉玛依机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克拉玛依机场存在机坪道面破损、FOD、标志标线、净空巡视等8个方面安全隐患,反映出克拉玛依机场管理人员思想不重视、隐患治理不力、飞行区管理松懈等突出问题。

201788日上午,乌鲁木齐监管局本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就克拉玛依机场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新疆机场集团安监部、克拉玛依机场进行行政约谈。

约谈中,监管局肖舒副局长向新疆机场集团安监部、克拉玛依机场通报了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由此暴露出的管理问题要求机场认真反思、整改,随后克拉玛依机场汇报机场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监管局通报的问题进行整改表态,克拉玛依机场表示将严肃落实隐患整改,深刻反思机场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认真落实局方行政约谈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传达到位、落实到岗、及时整改。

监管局张飞局长严肃指出克拉玛依机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安全管理思想上重视不够,安全管理责任未有效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上不细致分解,督促上不尽力;二是风险控制不到位。克拉玛依机场对于旺季生产风险识别防控不到位,对于鸟击防范、净空管理等方面工作落实不到到位,没有进行很好的风险管控;三是克拉玛依机场按章执行没有形成自觉行动。此次出现的8个问题大多都是规章符合性问题,反映出机场按章执行没有成为常态。最后张飞局长对新疆机场集团安监部、克拉玛依机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目前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民航行业安全形势稳中有忧,思想麻痹大意必将造成严重后果;二是提认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眼睛向内的精神,弥补安全漏洞,积极开展日常规章符合性管理;三是严字托底,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精神。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都入库,整改隐患必须有反馈;四是立即行动,开展克拉玛依安全管理内部整顿。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把民航局安全大检查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个员工,切实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积极整改问题。克拉玛依机场要将隐患整改列为机场管理的重中之重,尽快制定隐患整改措施与整改完成前的等效措施,如在限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任务,局方将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