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课题》顺利通过评审

 

 

89日,管理局组织业内专家和辖区单位召开《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课题》评审会。中国民航大学,新疆机场集团相关部门,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管理局计划处介绍课题研究背景、意义以及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乌鲁木齐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的具体体现,也是缓解乌鲁木齐机场容量饱和压力,带动周边机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此项任务已纳入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总体方案。

课题组汇报了《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研究报告》。参会代表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专家针对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深入分析了乌鲁木齐及周边机场群的发展环境,对群内各机场进行科学定位,明确了疏解乌鲁木齐机场非枢纽功能,提高周边机场备降、分流保障能力,实现协同发展的任务措施和保障机制。专家组同意通过评审。

下阶段,课题组将根据评审意见,尽快修改完善课题研究报告,并根据研究内容,抓紧制定《新疆民航推动乌鲁木齐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