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对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调研

 

 

“咸阳机场代理航空公司与基地航空公司之间中转行李交互如何实现?”“咸阳机场中转旅客服务系统功能如何设置?”“咸阳机场A-CDM系统如何运行?”810日下午,新疆民航调研组与民航西北地区相关单位就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品质提升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交流。

切实做好民航航班正常,不断提升中转服务品质是民航“真情服务底线”的重要内容,也是本年度新疆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重点推进事项。为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着力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正常工作和中转服务品质,在管理局党委大力支持下,810日至11日,运输处组织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的质量管理、货物运输、旅客服务、行李运输、安全检查、运行指挥等相关部门和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机场处、空管处前往西安进行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品质调研。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积极配合此次调研活动,协调民航西北地区辖区单位予以大力支持。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民航陕西监管局吕冰副局长,西北局运输处主要领导和西部机场集团、东航西北公司、南航西安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管理局李俊艳处长在调研会议上表示,陕西省和新疆自治区自古以来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贸易节点,在新时期,陕西被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新疆被确定为核心区。西安咸阳机场航班正常工作和中转服务已经走在了全国民航的前列,有着先进的管理理念、细腻的管理方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而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航空枢纽的乌鲁木齐机场却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思路决定出路!”此次民航新疆管理局率辖区主要单位赴西安地区调研的目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新疆民航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补齐新疆民航的工作短板。

调研会议上,西安咸阳机场详细介绍了各航站楼中转服务流程;自主开发的“畅想旅行”的15项服务产品设计;即将于8月下旬开始运行的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架构和功能设置等相关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咸阳机场T3航站楼中转流程设置,各标示标志设置,查看了旅客中转服务系统,中转行李分拣操作流程,机场运行协调指挥中心A-CDM系统。

811日,新疆管理局相关部门就切实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服务质量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介绍和引导咸阳机场切实加强枢纽建设的管理经验;听取了陕西监管局包含各航空公司航班大面积延误下无条件签转、监管局一线督查现场处置经验等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经验介绍。各处室还就航空器集中除冰、群体性事件应对、航班正常限制处罚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新疆民航深入学习了西安咸阳机场在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品质提升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更新了工作理念和管理要求,明确了今后乌鲁木齐机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切实改善乌鲁木齐架次航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管理局运输处将持续督促辖区单位围绕航班正常和中转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强工作力度,积极构筑乌鲁木齐枢纽机场,充分满足旅客服务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