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江西航座谈

 

89日,管理局彭诚副局长会见来访的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张志忠总经理一行,双方就江西航在疆发展进行座谈。

张志忠总经理介绍了江西航基本情况,他表示,江西航正式运营一年多来,安全态势保持平稳,2016年,航班正常率以89.9%位居全国第一,航班正常性稳步提高,公司效益良好。江西航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希望能加密南昌至乌鲁木齐航线,未来计划开通至欧洲航线,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彭诚副局长对张志忠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南昌作为对口援疆省市,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管理局将大力支持江西航在疆发展。他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定位已由“门户枢纽”升级为与北京、上海、广州同级的“国际航空枢纽”,并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当前乌鲁木齐机场空域和时刻资源紧张,管理局正在通过优化空域环境、推动新技术应用等方式大力挖潜增效,但在乌鲁木齐新跑道建成使用之前,这一情况在短期内将继续存在,江西航可以此次新疆地区冬春航季航班时刻调整为契机,提出自身需求,建议江西航考虑开通南昌直飞疆内支线机场航线,同时做好长远战略规划,确保持续安全。最后,他表示,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航在疆发展。

管理局办公室、运输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