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导新疆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

   

  201761921日,民航局督导组在民航局安全监察专员兼公安局局长魏亚军的带领下,对新疆民航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等单位就近期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强调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隐患,建立清单,狠抓整改。

  621,民航局督导组召开了督导情况通报会,会上督导组魏亚军组长向新疆局及辖区主要企事业单位通报了此次督导情况,一方面肯定了新疆局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在安全大检查期间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最后强调:一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和“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以“眼睛不容沙子”态度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全力治理安全隐患。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重要隐患问题应形成清单,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不留死角,并按要求报民航局。二是各级监管和运行单位要坚定不移抓好“三基”工作。深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从人为差错管理入手,把好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关,全面梳理相关危险源,切实采取有效风险管控措施,防止高风险事件重复发生。三是注重运行单位自查和监管单位监察的计划性。各运行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持续开展自查,确保重点明确,责任落实,检查要全覆盖、见实效。运行单位要改变以往思维方式,不等不靠,重视自身管理能力提升、新技术应用,深入研究应对风险措施,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四是及时总结报送信息。管理局要全面掌握辖区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效能,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对单位自查、局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并报民航局。

  张忠华局长感谢民航局督导组一行来疆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督导。他表示,下一步将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确定整改时限和措施,加强跟踪督促,及时上报整改进展,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新疆地区民航安全快速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