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乌航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导航数据库已经成为现代飞行运行方式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与飞行运行安全密切相关,为迅速贯彻落实2017民航安全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安全管理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航空公司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能力,强化PBN等新技术应用及运行安全管控,201762日管理局航务处对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乌航导航数据库制作情况、导航数据库质量管理、相关人员培训情况、管理职责划分情况四个方面开展,详细检查乌航是否全面落实了导航数据库管理职责,是否建立完善的导航数据库管理体系,包括:是否设置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工具、制定导航数据库管理政策、流程和程序等,以及除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外,签派、飞行等相关人员是否有顺畅渠道获知运行机场PBN程序在相关机型机载导航数据库中的适用性,是否保存相关质量管理记录。

  最后,管理局航务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对管理局发现问题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