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气象工作协调会

   

      2017年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为进一步加强新疆机场集团与新疆空管局的协作能力,明确双方的管理职责,解决双方在气象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分歧,使辖区整个民航气象系统运行更加协调顺畅,512日,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气象工作协调会。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气象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认真分析了各自运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就气象情报延迟入库问题,机场集团与空管局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提出了相应的人防、技防措施,完善了在支线机场通信线路大面积故障时的联合应急处置机制。之后,两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新疆地区气象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以及机场集团预报集中制作中心的推进情况,管理局要求辖区各单位确定民航自动气象观测实时数据接入工作的推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确保完成全疆气象数据与民航气象云平台对接工作;积极探索并改进支线机场现有气象服务模式,努力提高中小机场的气象保障能力。

  最后,管理局与参会单位讨论了本次乌鲁木齐机场换证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成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要求乌鲁木齐空管运行单位建立、健全安全评估机制,明确、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章运行,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