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加快推进“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在新疆地区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新疆“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工作,管理局424日下发《新疆地区“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之后,于510日至11日组织召开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游”试点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方案》编写会。管理局党委万向东书记、周翔副局长参加了编写会。

  管理局飞标处、适航处、航务处、航卫处、公安局、通航处等“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西亚直升机有限公司、爱飞客(新疆)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2个试点企业一起,按照民航局通知精神,认真研读《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35),互相交流沟通,对CCAR-135部的内容逐条做出研判,初步明确了试点运行中允许豁免、偏离或者采取等效措施的具体条款,形成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游”试点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方案》(初稿)。与此同时,编写小组根据民航局试点要求,对通用航空企业运行合格审定流程和审批环节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合审定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的初步意见。

  管理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翔副局长在编写会开始时讲话指出,编写好《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游”试点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方案》,是顺利推进试点工作的条件,也是决定试点工作深度的重要前提。他要求编写组的同志们既要坚持守住安全底线,又要始终做到解放思想,在充分体现试点工作意义的基础上,高质量的完成研讨和编写。

  管理局党委万向东书记在编写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这次编写会成功、高效。编写小组经过充分研讨、沟通,拿出了两个结论性成果,体现了参与编写的各单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万向东书记指出,试点工作也是深化改革的一部分,要把这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持续发扬下去,克服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对西亚直升机有限公司、爱飞客(新疆)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试点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企业在试点过程中不能因为有了对规章的偏离、豁免而放松了安全工作,要确保试点运行的安全、顺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