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维修单位业务交流会

  

  近年来新疆民航稳步发展,辖区维修单位航空器部附件维修种类和数量持续增长,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规范辖区部附件修理管理工作,提高辖区部件维修单位维修品质, 提升航材供应保障能力,做好民航局新颁布规章、咨询通告的宣贯工作,搭建经验交流的平台,按照年度适航管理工作安排,结合辖区部附件维修单位实际特点,管理局于2017511日在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新疆辖区部附件维修单位首届经验交流会。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适航处王瑜副处长对民航局新颁布的《民用航空器机型、部件修理项目培训大纲》等咨询通告进行了宣贯;全面深入的介绍了新疆辖区部附件维修单位概况及特点;总结分析了2015年至2017年监察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部署下半年针对部附件维修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随后,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瑞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新疆维修基地)参会代表先后汇报了近两年本单位维修生产情况以及维修过程中在适航性资料管理、维修人员资质管理、维修现场管理和部附件修理风险项目管理应用方面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实际问题,观摩了新疆天元高科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航空器部附件修理生产工作现场。

  最后,适航处对辖区部附件维修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规章制度,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每一个送修的的部附件合格出厂;二是加强维修培训管理,重点培养部附件维修人员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维修人员综合素质和从业能力;三是提升可靠性管理,实现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及时控制和消除维修生产中的安全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