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检查新疆空管局

  

   

  510-11日,结合乌鲁木齐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检查,管理局对新疆空管局督导检查,讲评近期连续几起不安全事件,强化新疆空管局的安全认识,督导问题的整改落实。张军平副局长亲自带队,乌监局、管理局空管处、通导处和气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510日,检查组来到新疆空管局区管中心,深入一线运行现场查看了区管大厅岗位设置、设施设备配备及管制员值班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听取了管制中心主任和事发当日值班领导对“4.17”不安全事件具体经过、事发原因及内部整改措施的报告,检查组就此次不安全事件调查中发现的空管自动化设备、相似航班号、双岗制运行、分合扇管理等进行了通报,要求管制中心现场解答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并对管制中心制定的措施进行了现场点评。511日,检查组来到新疆空管局机关,听取了新疆空管局局领导、主要部门负责人对“1.26”和“4.17”事件的认识、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分析和职责范围内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方案。检查组全面剖析了“人、机、环、管”因素,重点从空管单位的组织和管理角度通报了事件原因。

  张军平副局长鼓励新疆空管局正确看待近期几起空管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影响,保持适度压力,切实吸取教训,提高认识,确保空管安全。

  张军平副局长强调,新疆空管局一是要眼睛向内,加强隐患治理,全方位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据问题找思路、寻对策。二是应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尽快结束区管中心过渡期,落实领导管理责任。三是要加强管制员资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制员职业素养。四是进一步梳理优化内部管理制度和程序,更新管理理念,从系统角度、动静结合的解决问题。五是梳理预案,完善各项评估报告,避免手册式的SMS管理。六是加快雷达监视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增强科技支撑,将一线人员解放出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