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2016-2017年冬春季辖区机场除冰雪工作总结分析会

   

  为进一步提高冬春季新疆辖区机场除冰雪能力和运行效率,提升运行安全品质, 53日,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新疆地区机场除冰雪工作总结分析会,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管理局机场处、空管处,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石河子机场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会议。

  2016-2017年冬春季,新疆辖区各机场运行安全经历了冰雪复杂天气的考验,特别是2017 2 19 日,乌鲁木齐机场遭遇暴雪,各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早决策,全力清除机场冰雪,最大限度地消除冰雪天气对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会上,乌鲁木齐、喀什、伊宁、石河子四个机场分别汇报了冬春季道面除冰雪和机场运行情况;南航、乌航、天津航及新疆空管局对机场如何做好机场道面除冰雪和提升运行品质积极建言献策;乌鲁木齐监管局和管理局机场处对辖区机场除冰雪工作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交流了经验,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对各单位2016-2017年冬春季顺利完成了除冰雪保障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向各单位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对各运行保障单位在冬季运行过程中如何做好除冰雪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规章安全底线;二是不断总结,细化、完善除冰雪预案;三是准确把握运行的标准;四是多措并举提高除冰雪水平,持续提升除防冰能力;五是切实做好协调联动。

  最后,张军平副局长针对空管CDM系统使用情况,特殊情况下航班的调整方案,优化航空器除冰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布署。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单位人员观摩参观乌鲁木齐机场保障部场道运行管理中心,参观了解了乌鲁木齐机场除冰雪车辆设备维修保养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