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验收阿克苏空管站自动观测升级改造项目

   

  2017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阿克苏空管站在现有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基础上,新建2套大气透射仪、1套背景光亮度仪;将现有跑道风向风速仪搬迁至跑道中部,前向散射仪搬迁至跑道东端;新增1台端口服务器升级软件系统;新增1台工作站;完善新增设备供电、通信、防雷等设施,极大提高了本场的气象探测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是推进新疆民航中小机场跨越式发展,改善中小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425日至26日,管理局气象处监察员赴阿克苏空管站现场验收自动观测升级改造项目工程。

  气象处监察员作为项目验收的工程组对工程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设施安装、工程工艺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测和资料查验。经验收,工程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跑道西端和中端的传感器实际安装位置与设计图不符,需重新向管理局报备并做设计变更;二是项目工程没有通过资质单位的防雷检测;三是未向管理局提供三十天的对比观测资料;四是建议在云高仪附近加装危险警示牌和防鸟网。管理局要求空管站协调各项目单位认真落实、抓紧整改,尽快通过行业验收。

  管理局气象处将持续跟踪发现问题,多措并举,确保自动观测升级改造项目工程的建设规模、标准符合批准的建设内容,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技术标准和验收规范,观测系统运行稳定正常,满足机场气象安全运行和保障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