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领导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的要求,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运行规范、标准、高效,427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一行来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办公室、纪检处领导陪同检查。

  周翔副局长认真查看和了解了大厅办公条件,对大厅布局、办公和服务设备摆放、指引标识设置、服务标牌增加、办公用品和设施完善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服务规范上墙以及值班人员着装、大厅运行监督管理等提出了要求,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值班情况,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周翔副局长强调,建设实体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现行政审批集中统一受理,是国家“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管理局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大厅的建设和运行要以让企业和公众感到便利、满意为目标,将方便留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站在办事人员的立场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内部管理的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行政审批办理流程,真正建成运转高效、服务便利、公开透明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展现管理局真情为民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周翔副局长提出要求:一是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确保大厅运转正常。各值班单位要充分认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纳入本部门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值班人员要按要求参加值班,强化责任心,做好各项登记,确保接收、分送、移交、发放、交接班各环节紧密衔接,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办公室要履行好管理职责,法规处、纪检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机关服务中心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标齐国家和民航局标准,不断推进大厅运行规范化、标准化。结合管理局实际,探索改进大厅运行模式,不断加强大厅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能力,逐步实现所有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受理。值班人员要树立“窗口”意识,注意着装要求、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管理部门要积极收集和反馈大厅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厅建设创造更好条件。三是逐步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根据民航局“互联网+政务服务”方案及管理局信息化建设总体安排,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提高办理效率,实现办理过程可追溯、可查询、可提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