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项检查新疆空管局“一带一路”论坛航班备降保障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结合五一期间民航安全工作开展“一带一路”运行安全保障专项检查的通知》和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运行安全保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425日管理局空管处对新疆空管局“一带一路”论坛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现场访谈了新疆空管局对此次安全保障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情况,检查了一线运行部门的航班备降工作程序、返航备降检查单、应急保障方案及隐患排查等。监察员还就“4.17”不安全事件发现的空管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掌握了当前空管安全整顿、风险管控及管制员复训开展情况,并结合管制人员资质管理和培训提出了提升空管安全的建议。

  结合近期安全形势,管理局将持续跟踪我辖区“一带一路”论坛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严查风险意识不强、规章落实不到位的各类行为,确保空管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