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2017年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2017 年全国民航、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本年度辖区空防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各单位形成民航安保反恐工作合力,根据管理局工作部署,喀什监管局于327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喀什地区公安局、国家安全局,武警喀什机场中队,辖区机场、空管、油料、航食等空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梁虎林副局长摘要传达了全国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新疆民航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督导会议的相关内容,并对辖区开展此项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随后,杜发强同志作了题为《严守标准,严查隐患,严追失责,共筑辖区空防安全新堡垒》的空防工作报告,总结辖区2016年空防安全工作,重点指出了目前辖区空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当前辖区民航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辖区空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喀什、和田机场参会领导就本年度机场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以及开展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辖区其他单位分别就本单位安保维稳情况做了发言。

  会上,喀什地区公安局、国家安全局参会代表从新疆反分裂局势、自治区维稳措施落实情况、警力支援、联合处突,信息共享机制以及机场反恐维稳协调指挥机构发挥职能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最后,李建国局长对此次会议了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思想上谋实事,措施上出实招,结果上求实效”的指示精神,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二是真抓实干严管,确保措施落实,抓好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始终坚持将能力建设摆在工作首位;严格执行地方反恐维稳工作要求。三是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十九大召开在即,各项重大安保任务繁重。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结果见效。

  此次会议是当前地方社会稳定形势始终严峻复杂,暴恐威胁及突发状况愈发凸显,空防安全工作面临关键时期、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为今年辖区民航稳定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任务,奠定了基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