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认真部署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和2017年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民航局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民航局督导组空警总队薛荣国总队长一行,赴疆开展专项督导。321日上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督导会议,对具体任务进行部署要求。民航局督导组、各监管局运行办、辖区主要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分别汇报本单位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就具体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方案制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管理局公安局靳杰同志通报辖区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个别机场周界报警系统未按标准设置,安防设施设备老化,智能化程度不高,新型设备更新慢及空防安全人员不足等问题,确定整改期限,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如期完成工作。

  民航局公安局六处唐芙蓉处长对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目的和背景做了介绍,同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隐患既要清理也要整改;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既要指导也要问责。

  薛荣国总队长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要针对“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和空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内涵,思考哪些是“隐患”,怎么“零容忍”,要根据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紧抓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确保工作“见实效,出实招”,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冯正霖局长“严把六个关口”的工作要求。

  周翔副局长代表管理局向督导组表态,新疆民航各单位将以“严”和“实”的态度,以“清零”为目标倒推工作,端正认识,认清目标,落实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将历时十个月,本次会后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辖区空防安全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