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听取喀什机鸟害防治工作汇报

   

       315日,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听取了喀什机场关于鸟害防治工作的汇报。

  近期喀什机场发生多起因机场责任原因的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管理局、喀什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要求机场管理机构对鸟害防治进行科学评估,切实、有效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会上,喀什机场详细汇报了喀什机场鸟情分析情况、周边生态环境条件和机场所采取的鸟害防治措施。目前,喀什机场在第三方评估的基础上,采取铺设二道拦鸟网、铺设地网、喷洒除草覆盖剂、鸟类生态环境迁移等多种驱鸟方式对机场飞行区鸟害进行治理。

  航安办、机场处监察员首先将近期发生的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要求喀什机场要充分认识鸟击航空器的严重性和开展科学有效的鸟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机场鸟情调研,对机场飞行区内发现的鸟类的习性、食物链等进行科学评估;如实做好鸟击信息上报,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要求喀什机场每月底报送机场鸟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各方努力,切实将喀什机场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数量降下来,杜绝发生因机场责任原因的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