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工作组赴西藏区局调研“访惠聚”及空防安保工作

   

   

      314-15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率调研组赴西藏学习调研“访惠聚”及空防安保工作,调研组由“访惠聚”组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管理局公安局负责人组成,新疆空管局工会主席、“访惠聚”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包斌参加调研。

  民航西藏区局李汉成局长,袁斌、刘伟、四郎泽培副局长会见了周翔副局长调研组一行。党委副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西藏区局党办、公安局等单位介绍了西藏地区驻村工作的主要措施、具体经验、组织保障,以及空防安保协调联动机制等。座谈会上,工作组了解到西藏区局本部共有4个行政村,昌都航站有3个行政村、林芝航站有1个行政村需要派驻干部住村,其中派驻的第一书记需要连续住村2年时间,所驻村均属海拔4000米以上高寒地区。管理局工作组与西藏区局对口单位负责人就驻村工作人员选派、经费保障、项目规划,空防安保机制建设、警力保障、协同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拉萨机场应对和处置暴恐案件现场指挥部、机场控制区安检、地方公安证件管理中心、拉萨机场反劫机突击队,就加强机场反恐处突协调联合指挥部建设,发挥公安、武警、特警、反恐维稳协同作用,加强机场反劫机力量配置做了深入了解。拉萨机场建立了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自治区反恐指挥部副总指挥、拉萨市委书记牵头的拉萨机场应对和处置爆恐案件现场指挥部,机场驻场维稳单位有民警、武警、边检、安检、消护、反劫机突击队等多个层面的维稳力量,总人数近900人。

  经过此次调研、交流,管理局和西藏区局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双方的驻村维稳工作和空防安全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