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配合华北局开展危险品经营许可持续检查工作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危险品运输许可即将到期,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商请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外航开展持续监察工作。31日下午,管理局运输处危险品监察员配合华北局运输处监察员在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实施了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持续监察。

  检查组依据《危险品监察员手册》外航危险品运输许可的要求,按照《检查单》设置条款,对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危险品管理的组织机构建设、危险品训练大纲、从业人员训练管理、危险品训练记录保存、航空公司对地面服务代理人和销售服务代理人管理、危险品运输手册、危险品地面服务保障协议、危险品信息告知、应急处置程序等方面对航空公司实施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束后,管理局危险品监察员要求外航进一步按照中国民航危险品管理相关规章的规定,改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危险品实际运输的操作和机组管理工作,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乌鲁木齐监管局新进危险品监察员全程参与、观摩了检查组现场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是管理局运输处落实2017年管理局经济类监察员(运输管理专业)监管工作座谈会关于保持监察员的系统性、加强新进监察员业务培养的工作部署,通过观摩实际检查、学习借鉴经验,促进新进监察员现场监察能力的持续提升。后续,管理局运输处将进一步发挥职能,开展危险品宣教、监察员实操训练、危险品交叉检查等工作,不断提升运输监察员业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