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空管运行安全暨保障形势分析会

   

  2017221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新疆民航空管运行安全与保障形势分析会,对2016年空管单位运行安全情况进行充分总结,研究分析面临的问题,部署2017年空管安全重点工作。会议由管理局空管处处长张飞主持,乌鲁木齐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喀什监管局空管处负责人,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翔航院空管运行单位,管理局航安办、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新疆机场集团李正副总经理、新疆空管局刘文泚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石河子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天翔航院等单位关于2016 年空管运行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 年安全管理与保障能力提升工作计划的汇报;各监管局、运行办通报了2016年空管安全监管情况;管理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分别对近年新疆空管运行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空管典型不安全事件,部署了2017 年空管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张军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研判了当前空管行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新疆空管行业正面临“运行容量的饱和期,矛盾问题的凸显期,设备技术的换代期,基本建设的高峰期”四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要求各空管运行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2017年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资质管理和新技术应用,推进乌鲁木齐机场II类运行优化,加强空管设备可靠性管理。要以“12.13”和“1.26”等不安全事件为警醒,扭转被动局面,提升乌鲁木齐机场空管运行效能,强化支线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建设。强调各空管运行单位要坚守底线不动摇,提升能力不松劲,隐患治理不马虎,真情服务不打折,建设发展不掉队,严格监管不放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服务大局,把空管安全运行和行业发展工作做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