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发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为贯彻落实管理局“分管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成果,高质量完成好2017年工作思路及任务,促进监察员安全监管能力提升,216日上午,公安局组织对近期民航局、管理局下发的安全监管类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并于下午结合重点案例开展了业务分析和研讨。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飞标处处长高英伟应邀参加了当日下午的分析研讨活动。

  在上午的会议中,公安局局长靳杰同志对民航局《关于印发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全文宣贯,并结合新疆民航工作实际和近期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就《通知》在辖区的具体落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学习了管理局《关于成立安全监管品质提升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管理局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工作方案》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靳杰同志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文件宣贯和工作部署,也是一次全面的业务学习。全体干警需提高认识,注重学习,全面提高个人监管能力和水平,跟上新疆民航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并在会后认真自学《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工作方案的通知》。

  在下午对吐鲁番机场消防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的分析和研讨中,公安局首先向万向东书记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整改建议,万向东书记仔细询问了适用的规章和标准,并与监察员一同进行对照研究。他肯定了大家在研讨中直面问题积极态度和畅所欲言的热烈氛围,并指出公务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不应只是简单机械地对照条款,而应更加注重结合实际发现问题,从多维度地认识和解决问题。他强调,监察员不仅要熟悉法律规章的内容,也要了解规章制定和修改过程中的来龙去脉。对发现的问题要总结成因,不断论证,只是一味固守成规,忽视改革发展实际,并不利于民航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务员作为服务于社会、规划于社会的群体,要将眼界放高一点,学习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科学手段,站在社会发展进步的角度考虑问题,促进社会平稳发展、平衡发展。

  公安局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万书记的讲话交流了心得感想,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和监察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