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13日,管理局召开了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鲁成存副局长主持。会议通报了辖区1月份航空安全工作、空防安全形势、运输生产情况。管理局领导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张廷耀从工作纪律、文电和保密、信息公开、会议管理等方面,对今年1月份的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

  张军平副局长部署六项具体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喀什机场换证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召开空管运行保障形势分析会;三是组织召开空地联席会议;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做好夏秋航季航班时刻协调工作;六是优化综合业务管理系统。

  鲁成存副局长要求加强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检查,认真开展评估,重点是人员资质能力方面,确保机场的保障能力满足要求。

  万向东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节后收心,做到早计划、早部署,以崭新姿态开展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两会保障,落实两会工作保障的各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形势平稳。

  张忠华局长重点强调了安全和行政方面的工作,安全方面:一是针对持续的复杂天气,加强气象的监控、评估和预警,认真落实《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和《关于加强航班备降、运行、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督查力度,保持好社会平稳,继续整改节前节后梳理的安全短板;二是按照四个主体责任,落实民航局要求,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控、资质管理、安全监管等五个方面抓好责任落实,并做好两会的保障工作;三是以喀什机场换证为契机,对安全管理、运行保障、设施设备、资质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审验,以审促改,强化监管,锻炼队伍,补齐短板;四是结合以“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加强安全信息管理和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五是针对辖区运行机型老旧复杂可能增加的安全隐患和故障,进行系统分析,掌握情况,采取措施,加强可靠性管理。行政方面:一是重实效、明思路,抓好面对面、点对面的工作交流;二是抓两头、促中间,细化管理局四个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三是走出去、请进来,抓紧实施中亚民航合作平台交流工作;四是守纪律、懂规矩,抓实制度落实回头看;五是做表率、驭下严,撸起袖子加油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