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9,管理局召开了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张军平副局长主持。会议通报了辖区12月份航空安全工作、空防安全形势、运输生产情况,以及近期管理局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情况;航安办、公安局、乌鲁木齐监管局结合“12.1312.23事件分别就安全监管问题做了反思;财务处通报了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空管处汇报了新疆地区2017年夏秋航季航班时刻协调方案。管理局领导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张廷耀副巡视员通报了2016年度全局行政工作和后勤管理的情况,并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新疆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各部门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表,并形成合力做好全年工作;二是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做好机关场所清雪工作,营造和谐春节氛围。

  张军平副局长指出,一是吸取“12.13”事件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冬季运行风险;二是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坚持以检查大纲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好全年监管计划编制工作;四是落实好维修方案,重点关注规律性问题;五是确保124日前气象观测数据联网;六是落实好“12.13”事件责任追究并及时上报民航局;七是尽快完成“12.23”通航一般飞行事故调查工作;八是筹备好二类运行分析评估会议;九是做好2017年夏秋航季时刻协调工作;十是做好2017年度各部门预算执行工作。

  万向东书记强调,一是贯彻落实好民航局、自治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稳步推进工作落实;二是集中精力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三是提高警惕,敢于作为、有效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张忠华局长总结了近期行政、监管、党建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部门一把手要勇于担当、尽职履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执行力,要让作风建设在途中不能成为一句口号,以新姿态、新思维、新作为,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他强调本月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安全监管。抓好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督查落实情况。持续跟踪“12.13”、“12.23”及近期安全检查发现的45项问题短板,列出整改期限并督办。加强冬季运行监管,尤其是除防冰影响运行安全方面。加强“春运”、“两会”期间重点单位、部位、环节检查,严格落实检查计划。重点加强危险品、航班调配、空防问题薄弱环节检查,航班时刻分别要做到管放结合。各部门结合“12.13”“12.23”反思情况要开展回头看,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尽职履责。通过成立安全监管领导小组,狠抓安全监管。做好“春运”真情服务,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防止大面积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二是行政管理。认真准备管理局工作会议,抓紧工作会议任务分解,思考怎么干等问题。做好节前行政管理工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跟踪上报自治区请示件进展情况;三是党建工作。做好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好节日慰问并开展好年底各项文化活动,思考制度落实年具体怎么干,持续做好自治区访汇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